期待已久的五一假期终于到了,上午把手头着急的工作赶紧处理掉,下午没去公司,中午吃完饭就赶紧出去去买东西了,媳妇昨天就安排好回去要给她带好吃的,直接列了个清单过来,有需求就好说,让我猜着买那才真为难,有目标的采买简单,一个小时采买结束。
回去的高铁票实在是抢不到,五天假期回去的人应该还是挺多的,就找了个顺风车,刚采买回来顺风车那老乡就喊我过去他那边,我在的位置离他那里十几公里,说是过来接我再回去有一点点不顺,给我发了他的位置,我看他那边离地铁口也挺近,干脆坐个地铁晃悠过去得了,跟他汇合差不多五点半,然后就出发接另外两个乘客,我是没有走线上,联系上之后直接线下交易了,车主那边到手能少扣个几十块钱吧。
随后接的第二个乘客,我们从市区里面赶到了肥东县去接他,约好的六点半到他那边,结果一等二等,快一个小时才过来,车主给他打了四五个电话,每次都是十分钟十分钟,不守时的人真的很讨厌,然后还带了一窝打鸡仔,放在车里面,全是鸡味,又回来给我熏得不行。。。
结果第三个乘客又回来了市区,我合着跟着车白折腾两三个小时,这车主也不会安排啊,好在第三个女乘客比较守时,不到八点全部接上出发,上来一股香水味,本来挺讨厌浓浓的香水味的,这会能掩盖一下鸡仔的味道,也没那么难闻了。
出发高速上也是走一路堵一路,赶着晚上回的确实不少,中间路上看着司机好像有点小累,中间还帮着开了三个小时。
下高速之后又挨个送,我最后回到家已经凌晨三点半了,算了一下时间,从下午五点半坐上车,整个折腾了10个小时,真受罪啊,难受,谁让没抢到高铁票呢。
最后修改:2026-05-01
© 允许规范转载
54 条评论
五一当了五天特种兵
嗐,我回去也是五天累得不行,除了晚上睡觉在家,一醒就是出门
有那么点人在囧途的意思,哈哈
哈哈,假期出行都挺复杂的
没办法,啥人都有,我也不喜欢浓的香水味,清香的还行
哈哈,都一样,有的香的刺鼻
出去玩,打顺风车,说准时来接,后面看地图,越跑越远了
估计是接其他乘客去了,哈哈
哎 啥人都有 么办法避免
现在真是碰见啥人都见怪不怪了
现在如果是找顺风车一般都去老乡群,相当靠谱,大部分是个人,很多接一个人就走,然后收费也是看着给,比较便宜,平台上找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
得看什么地方吧,要是浙江江苏回河南那还挺多的,这在安徽的河南人本身就很少,也没加过这种群,在高德上发顺风车都挺少顺路的
那确实是的,广东是我们湖南第二故乡...我们县这这边 500 人大群就好几个...
哈喽,你的站点的评论区咋加载不出来,也提交不了,开科技也不行,你那边正常的嘛
多谢提醒,刚看了下,发现是zeabur这个坑货全面停止免费服务了,没得白嫖只能再迁移到别处去了
哈哈,迁徙都是一片一片的
还是火车靠谱哈,自己开车拼车都太难受了,那么久的路
返程回来没抢到高铁,抢了个火车还是无座的,也挺难受的,节假日出行怎么都不好受啊
顺风车应该也堵吧,节假日我是不愿意开车,所以第一时间买高铁票。
肯定堵车的,回去的时候堵了四五次,没抢到高铁啊,这昨天回来的也没买到高铁,抢到了个火车,也是够受罪的,节假日怎么出行人都多的不行
所以说男人都是指令型生物,有明确的指令后的执行力直接拉满,没明确指令只能靠猜是最难的。
我昨天也打了一个几十公里的进城顺风车,也比较郁闷。我打得是1人拼座,如果拼单成功我能便宜一些,拼不成功才是原价。结果那辆车拼了3个乘客但是最后下车显示我是1人独享。后面上的人当着我的面报的的尾号确认,我感觉应该是司机用了3个账号分别接的单,所以都拿到了独享价。而且途中还要再接第四个人,和人家说自己车上有3个亲友问人家介不介意,人家直接拒了。有点太不道德了,所以我评价直接选私下加单跨平台接单。
这都是经常跑的,都被玩的明明白白的,好几个平台或者多个账号,很正常,再说昨天返程高峰,不可能只拉一个人的,我昨天从老家打的顺风车到市里坐火车,也是拉满四个人
说实话 顺风车遇到不守时的人超级难受的
是啊,这种不赶时间还好,无所谓了,要是赶时间再碰见这种真是抓狂了
鸡跟香水掺杂的味道绝了
已经不知道是酸臭还是酸爽了,后来只好默默开个窗
五一我回趟老家要五百多,我老妈问我放五天怎么不回来玩一下。
我来回差不多五百,放假五天也值当回家一趟啊
我是天天回家,哈哈
羡慕,回哪倒是次要的,其实主要看家人在哪
我有个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在肥东,她老家叫枞阳。
是在那边工作吗,市区到肥东有二三十公里吧,近几年快速路和高铁都修到那边了,也挺方便了,我有另外一个同事就肥东的,去年还是前面,通了地铁之后,每天地铁通勤一个多小时回家。
地铁一小时我觉得算近的(魔都)我每天也是一个半小时左右。有时候去远点的地方可能3-4个小时(单程)
这边一个小时算长的了,在魔都那起步俩小时都挺正常的,我前几年在魔都有半年时间从美兰湖到金桥,真是折腾
我家在陆家嘴和金桥之间位置。
黄金地段啊,沪爷,哈哈
拼车的确变数太多了
谁让没抢到高铁票呢,本来想着还能直接给送到家门口还挺方便的,这一路也是真受罪。这就看运气了,之前元旦那次拼到的只有我一个人。
有次和邻居去买走地鸡,放车上的味道真的很熏人!
确实味,说不上来的感觉,反正密闭空间闻着挺不舒服的
羡慕五一有假啊,刚找到工作,HR喊我4号去上班,加班给我办入职......
我们虽然最近挺忙,但是跟着日历上班,双休和法定节假日还是要休息的。
这是好工作吗,怕你跑了吗这是,都等不到6号上班啊
这带着鸡,这味道够可以的,再带着香水味,不敢想象啊
唉,啥样式的都有,只能说碰上了
厉害,你还帮忙开车,有点魔幻。
嗐,那会我看那司机有点又累又困的感觉,我坐在副驾驶,本来想眯会呢,看他那个状态真不敢睡啊,害怕,开会就开会,也无所谓了
车上还能带家禽....
带啥都能理解,但是有味是真难受啊,后半程估计又拉了,第一波那个女乘客下去之后我就全程开着窗了,高速也没办法。。
回家有点不容易啊,回家多呆几天。
多呆不了啊,最近工作上的事情挺忙的,好在放假可以回来休息几天,还有个同事受伤了,只有我自己了,已经抢到了了5号返程的票
为啥有几个同事受伤了。这么激烈?
没有几个,有一个同事之前下雨滑倒摔伤了,脚踝骨折了
媳妇清单好评,第一个上车挺吃亏啊,5点半到8点出发。 高铁票抢票都是在刚放票的那几秒钟抢的,也不一定能抢上
都是她或者小孩之前喜欢吃的东西,直接列出来那就简单了。
30号的实在太难抢了,刚放就秒空,用携程加速也没抢到,不过刚看到消息候补到了个5号回去的火车。。。不知道又是什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