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更新

Image

这是哪儿 / MOBIUS

  • 莫比乌斯不算是博客,这里只是借用了“博客”这种过时的形式,去记录写作、传播想法、建立交流,以及偶尔搞点事情;
  • 坐标:归档索引,关于性癖、认知、亲密关系、坚持写作、人工智能、无聊的中文博客圈等话题;
  • 偏航:随机文章,我也不知道会抵达哪里,你可以用来算命
  • 不成文:不成文相册,INT↔FJ 的清奇角度看世界;
  • 阅后即焚:最近正在围绕什么进行写作?一些会阶段性燃烧、又逐渐熄灭的主题;
Image

我 / Me

  • 会做饭和独立思考;
  • 习惯把人放进结构里观察;
  • 坚持每日写作超一千天的半吊子作家;
  • 可以从外太空聊到内子宫的脑洞编剧;
  • 喜欢聊聊人,顺便也会拆解一下自己;
Image

以及 / And

Image

著作权 / Copyright

  • 本站内容承诺均非 AI 创作。
  • 本站内容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若转载、约稿,请联系本人。
Image

在干嘛 / Fuck?

一些关于常见私信问题的回复
  • 问:网页无法正常打开、缓慢、图片无法正常显示等原因。
    答:因为我直接购买的 WordPress 的官方服务,服务器和 CDN 都在 WordPress 服务商,无法正常访问可能是IP被中国防火墙间歇性屏蔽。
  • 问:为什么不自建博客?
    答:曾经自建过,后被 DDoS 后搬迁回 WordPress。另原因之一:博客备案会暴露身份信息;原因之二:博客内容本身也有太多敏感点;
  • 问:为什么博客里有一个「傻屄」页面?
    答:这有一些历史原因
  • 问:博客主题是博主制作的吗?
    答:原始主题为 WordPress 自带 Pixl 主题,配色、布局细节、CSS 微调为本人修改。
Image

找到我 / Doppelgänger

  • 凡真实的,必会相遇。
  • 联系:站内私信 / 创作者频道
  • 订阅:邮件订阅 / RSS / Folo
  • 特别说明:邮件订阅不再针对单篇文章发送通知,而是在每周末收到一封关于过往、当下与未来创作的 Newsletter——聊聊这一周莫比乌斯环转到了哪里。

请作者喝一杯生酮奶昔~
  • 一个写色情小说的家伙 / 3000 日元 / 宝贝,给你充值一个月的 ChatGPT 吧
  • 匿名用户 / 8.00 元
  • Benes / 50.00 元 / 谢谢您的答疑
  • 匿名用户 / 5.00 元
  • 匿名用户 / 5.00 元
  • winter / 5.00 元
  • 来自一颗 / 5.00 元 / 好中意你的文字
  • J.sky / 5.00 元 / 谢谢你的文字让我思考很多。祝好!
  • 渐 / 88.00 元 / 让人充满力量的文字
  • 匿名 / 50.00 元 / 看老莫很久了,能给我很多启发。
  • 憨瑞哩 / 5.00元 / 感谢老莫一直写!视奸很久不意思一下说不过去,整瓶脉动(伏枥)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1. sky J 的头像

    没事的时候来看看评论,感受一下来自互联网的恶意,老莫真战士,敢说也敢面对。

    1. ONO 的头像

      恶意已经少很多了,都 4 年了,也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了。而且我逐渐在博客表明身份了,文章公开是为了被更多人看见、没有评论区、没有友情链接、为什么招人讨厌、以及我喜欢理性思考的人。

  2. AllinProgram 的头像

    路过看了些文章,很是喜欢行文风格。似乎有点像九把刀和余秋雨的风格;
    博客主题十分养眼;
    很佩服大佬的坚持每日写作超一千天

    1. ONO 的头像

      谢谢喜欢~常来逛逛,看看我又骂了谁

  3.  的头像
    匿名

    前段时间,有人邀请我去参加那种博客联盟的每月话题,我很惊讶“这不是当年玩博客大巴时的东西,现在还这么怀旧!?”博客比我想象的还要滞后,如今这个短视频时代,还有多少人愿意阅读大段大段的文字啊。只是我没想到,原来人们还是如此热衷于“抱团”

    太同意这段内容,我甚至觉得无聊,又不是小学生考命题作文,大家都写同样内容,博客迟早完蛋。

    1. ONO 的头像

      可不敢胡说

  4. 蒙需 的头像

    我佩服这点:坚持每日写作超一千天的半吊子作家。不容易呀!

    1. ONO 的头像

      但是很可惜的事,我依旧无法回答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坚持写作?”

  5. 搅屎棍充其量也只是个棍子呀 的头像
    搅屎棍充其量也只是个棍子呀

    “我反而更嫌弃……。”你挺厉害,敢说这种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话,是想与所有人为敌吗?

    看到博主已经提到这件事了。事实上我很久之前也想过给自己博客挂上某某小云服务商的推广链接,为了挣钱嘛。小商户能开出高佣金是因为它本身风险高,大家点我的推广链接下单绝对有出于对我的信任这一原因。所以我一直没敢这么做,同样是出于恐惧。我没法想象,如果真有网友看到我的博客并为这些服务付费,哪天这些业务跑路了,我该如何面对他们?

    这么说好像博客站长不应该挂佣金推广链接,这也不对。我一直秉承的是:对不违背普世道德的事物不赋予“正确与否”、“对错与否”、“是否应该”的道德判断,这更多是个人意志决定的。如果只是为了挣佣金挂推广链接,好像也不涉及什么不道德的东西。

    我所知的中文博客圈里两件跑路事件是软云和CloudCone,这两家是有不少博主推荐过的。虽然我都没用过,并没遭到什么损失。有不少博主都挂了自己的推广链接,少数还靠这个赚取到了大量佣金,对博客广告而言赚取到四位数就已经是天降横财了。靠这个牟利,出了事之后又功成身退美美隐身。

    我不想用最大恶意揣测这些吃佣金的博主,我尽量让自己相信,他们挂上链接时也不完全是为了赚钱,或许也夹杂着一丝真心想把自己心中的好东西分享给大家的想法。如果只是为了钱,这和抖音上的无良带货主播有什么区别?自由、平等、开放、包容的中文博客圈站长都是会建站的聪明人,都是能发自内心鄙夷和抵制无良带货主播,能独立思考的聪明人,怎么在这件性质几近相同的事情都噤声了?

    赚佣金的时候是有大量拥趸的“大佬博主”,出事后又变成了受害者。我也没想到啊,我也被坑了啊!这理由太好用了,好用到让所有受损失的人都哑口无言,总不能让一个受害者去赔偿另一个受害者。我相信有好多人都是发自内心的同情这些博主,相信他们也受苦受难。完全忽略了他们用自己信誉背书收割网友钱包,出事后又完美隐身的卑劣行径。毕竟某个算得上CloudCone代言人的博主,在赚取了大量佣金,服务商暴雷之后什么也没说,悄悄的撤下链接,在TG频道发了句“以后再也不推荐CloudCone的任何产品”这样一句毫无歉意的话,居然还有人捧哏“态度值得点赞”。

    大家都是玩博客的体面人,要维持自由平等,不能诘责别人,要包容,要理解。没人敢发言,我也是看你文章提到了才敢发这条评论,毕竟能赚取到大量佣金的都是自由、平等、开放、包容的中文博客圈里的大佬博主。温情脉脉、一派祥和的景象,这时候我要是跳出来指责某个人的卑劣行径,自己反倒成了那个扫大家兴的恶人。

    文章写的自卑的恐惧,你我恐惧服务商暴雷不敢挂广告;大佬恐惧精心塑造的形象受损,恐惧承认自己是个只重利益的人,自己的行为真的给别人造成了损失,拥趸比大佬本人更恐惧大佬形象坍塌,怕承认自己偶像是个卑劣的商人,写到这我又想起极乐鸟和大哥了。博客圈的事,怎么能叫圈钱割韭菜,人家也很可怜。出事时装死,之后再出于被声讨的压力补上一篇道歉声明也没什么意义了。

    换做是我,如果真挂了广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估计也不会赔钱,顶多发个道歉声明。我也不是啥好东西,都在讽刺别人了,但不妨碍看不惯这些伪君子。要是有大佬的拥趸看了不爽想攻击我,有什么资格这么评价别人?我提前做出回复:我都怂到匿名了,哪有什么资格?只不过有台电脑,家里也通了网,恰好我也会上网打字,一激动就点发送了。反问一下,如果我也是通过他们的广告购买了CloudCone,现在数据丢失了,去找大佬博主发牢骚抱怨,你们会怎么想?“不到一百元的服务器,自己不做好备份,还要怪别人。”大佬博主打广告的业务跑路,反而把责任推在用户身上,会有这样的想法吗?

    1. 搅屎棍充其量也只是个棍子呀 的头像
      搅屎棍充其量也只是个棍子呀

      中文博客圈就是在地上画个圈,一群人挤在里面,以为外面的人都困在围城里。

  6.  的头像
    匿名

    看完新po 你如果不解释 我真的以为你们之间是故意互删的 现在又觉得老莫的出发点很简单 我觉得关闭友链更轻松

    1. ONO 的头像

      我也借此反思了一下,因为这是我的个人标准,如果不“解释清楚”,确实会引起误会,这件事甚至是我吃了一个八卦我自己的瓜。把我自己的游戏规则都讲清楚了,比关闭友情链接更轻松。

  7. 陈开哥 的头像

    博主你好,我在 3 月 20 号的晚上第一次见到你的博客,就被你的博客设计给深深吸引了,有一种很浓厚的艺术家气息,在这个“现代化 web 设计”流行的时代,能有这种复古、有品味的设计真的不多。

    那天晚上我就仿照你的设计风格做了一个自己的博客网站,连续做了三天,沉迷其中。毫无疑问,我的博客设计风格是复刻你的,能获得这么优美的个人博客,我对你非常感谢;同时我也感到愧疚,因为没有征得你的同意就擅自复刻,所以我想跟你说声抱歉。

    今晚,身处同一间教室的同一个座位(我是个大三的学生),我再次打开你的博客,为这个博客的设计画个句号。非常感谢,也希望没有冒犯到你。

    任何艺术的创作从 0 ~ 1 都是极为艰难的,而我能在一份艺术杰作上去发挥自己的创意,属实是站在了大师的肩膀上。

    我的博客网站是:https://chenkaige.top/
    我在这上面做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优化,但仅仅是在视觉和内容上做了些调整,这就像艺术学派,每个人的画作风格不一,但是都有共同的基调。
    网页采用 HTML + TailWind + Vue3 实现 Web 前端;后端采用 Nginx 反向代理 + PocketBase。

    希望博主也可以看看我的博客噢(如果没有冒犯到您的话),能提提意见当然最好啦。
    我一直在优化我的博客,不管是在样式、用户体验、网络资源请求速度上,都追求更好,所以我很期待不同的意见,让我有机会去做更好的优化。

    1. ONO 的头像

      谢谢告知~我不介意你借鉴风格,因为告知就是一种对我的尊重,也谢谢你对我博客风格的喜欢。

      因为我不是技术出身,我也只能用 WordPress 的编辑器小打小闹一下,期待你能衍生出更多的新功能!

  8. ONO 的头像

    重新开放这个界面的评论系统,私信系统如果没人留下邮箱,我就很难能回复对方,我又是一个将回应看的极其重要的人,真的是折磨死我了!

    1.  的头像
      匿名

      小好奇,为什么如此在意回应啊,可以问下原因吗

      1. ONO 的头像

        我觉得最核心的点是在于“没有回应即是绝境”。就比如说一对夫妻,他们的婚姻虽然没有问题,但是他们彼此都把对方视为家里的家具,彼此之间没有交流,没有回应,渐渐的他们也不想给对方表达自己,那这段婚姻还存在吗?正是因为有人回应自己,自己的存在性也会存在,不然就像把自己关在一个纯白的,跟外界没有任何联系的房间,最后连自己的模样都会忘记。

      2. ONO 的头像

        而且我也只有在回应别人关注别人的时候,才能得到别人对我的关注,这样一来一往才是社交的基础。

  9. 老朝奉 的头像
    老朝奉

    我觉得你在模仿我的主题,是吧

    1. ONO 的头像

      所以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证明你是“原创”吗?

    2. 欧阳桂花 的头像
      欧阳桂花

      我觉得你是傻逼,是吧?

      人家博主用这个主题用了四年了,你才用几天啊?人家开始用的时候,你域名都还没注册。证据就是 web.archive.org 上的网页存档。

      碰瓷蹭流量的我也见过,像你这么没水平的还是头一次见。下次别说谁模仿你的主题了,干脆说汉字是你发明的好了。

      现在,我已经证明博主没有模仿你的主题了,接下来该你证明自己不是傻逼了。

      要证明自己不是傻逼,就在自己博客写一份道歉声明置顶。因为傻逼是不会道歉的。

      别说是有人冒充你提交评论这么低级的甩锅手段哦,邮箱、提交评论的IP都是证据哈。

      1. ONO 的头像

        把web.archive.org给我删了,这是我明天定时发布要公布的证据链!

  10.  的头像
    匿名

    博客很棒,也很漂亮,可以模仿吗?

    1. ONO 的头像

      当然可以~

  11. EulerKey 的头像

    友情提示:CC-BY-NC-SA 和 All Rights Reserved 矛盾。网站底部保留 CC-BY-NC-SA 的声明和 Copyright © 2021–2025 ONOJYUN. 就够了。:-)

    1. ONO 的头像

      声明删了,最一劳永逸的事情。

  12.  的头像
    匿名

    请问这个需要备案吗,一直以来很想做一个类似的记录信息。。

    1. ONO 的头像

      国内的服务器肯定是要备案的,香港的服务器可以暂时不用,我的博客是购买的 WordPress 的服务,所以可以不用备案,但是在墙内可能会被屏蔽,比如我博客在微信是打不开的。看你怎么取舍。

  13. punk_morick 的头像

    很喜欢您的网站,可以参考您网站主题做我的博客吗

    1. ONO 的头像

      OK~

  14.  的头像
    匿名

    为什么是“我”,而不是“本我”。

    1. ONO 的头像

      好问题,大概是因为这个页面里的我是同时包含了本我、自我和超我的,你看「干嘛」里面的内容,自我得不能再自我了哈哈。

  15. scduckxu 的头像

    冒味询问,你会认为你的言论“激进”吗?还是“直抒胸臆”,但是是以通常方式的表达个人想法。

    1. ONO 的头像

      我一般有攻击性的时候我自己会有意识,会寻找现实可能引发我又攻击性的事情。这个时候往往会有“激进”的一面。

      另,我尽量避免聊政治,是因为这个东西太容易引起没必要的非理性争执,随意关于政治激进我一般会藏着。

      大部分时候你我是在直抒胸臆,或者说是带着真实情感在聊一件事情,但可能嘴毒了一点哈哈。

  16. xiuji1228 的头像

    网站的字体看的也太舒服了,想知道是什么字体

    1. ONO 的头像

      如果你看到文字里的标点符号是在字与字的水平中心部分,那显示就是Noto Serif TC;如果标点符号是正常的,在字体的下缘部分,那显示的就是Noto Serif SC。

  17. davidyr 的头像
    davidyr

    ONO老师!你的文章每一篇都跟社会实验一样让人们思维发生碰撞又不至于撞得稀烂,很有意思!我要把你挂到我的收藏夹和友链里示众!

    这是我的小站,如果有兴致了可以来朝我吐点口水(✪ω✪)

    站名:Davidの3号基地
    域名:https://www.david03.top/
    图标:https://www.david03.top/favicon.ico
    简介:臭学医的,喜欢当掉书袋

    (不管互不互链都会单恋的(〃’▽’〃))

    1. ONO 的头像

      年底太忙了,才看到消息。谢谢你的喜欢,我也会开始视奸你的!哈哈。

      很喜欢你这个描述,「你的文章每一篇都跟社会实验一样让人们思维发生碰撞又不至于撞得稀烂」,你是第一个觉得我没有跟你撞得稀烂的人,大部分人对我的评价是「激进」,以至于他们听我播客的时候,会觉得怎么会有一个人的声音跟文字这么割裂的人。

  18. wu先生 的头像

    他们栏目的中央教条里的2个网站都下线了

    1. ONO 的头像

      所以放到了中央教条区尘封了

  19.  的头像
    匿名

    最近在follow订阅了贵站,没想到博客原来是纸质刊物风格的,好爱!

  20. scduckxu 的头像


    欸,CSS又变了配色吗?

    感觉还是类纸化好看,哈哈哈。

    1. ONO 的头像

      哈哈,在帮别人测试配色,现在改回来了。

  21.  的头像
    匿名

    偶然进入,类纸化真的太让我高潮了。这个UI 整体氛围非常加分,博主文采也很厉害。

    1. ONO 的头像

      最近还想再继续缩减功能,让博客回归最原始的创作、展示、互动的功能。

  22.  的头像
    匿名

    更新的新版本好酷

    1. ONO 的头像

      你居然有关注过以前的版本?哈哈

  23.  的头像
    匿名

    偶然在V2EX发现您的博客,您的博客很棒,订阅了,在2024年的今天仍坚持写博客的人不多了,期待您的更新,同时祝您生活愉快!

    1. ONO 的头像

      感谢来访~

  24. Yatounoneko 的头像

    作爲2024年能用wordpress.com打理成這樣實屬很少見了。

    WordPress託管的費用和功能限制讓我望而卻步…

    在下很是佩服能在如此狀況下搭出一個屬於自己風格的博客

    怎麽感覺好像在14號『犯賤』之後又多了些許新花樣😂

    1. ONO 的头像

      哈哈哈,Q&A里面增加了一条,难得统一解释了。

  25. kenchztk 的头像
    kenchztk

    站长有没有考虑搞个公众号

    1. ONO 的头像

      搞过,10篇被举报4篇,被下架3篇,简体中文环境不太好生存,我不喜欢自我审查。

  26.  的头像
    匿名

    以前我是个自信的人,可是遇到一些事,导致没了自信,做事唯唯诺诺。就这样说吧!我很认真的做了一件事!可是结果很差!导致我有些不相信自己了吧!

  27. 爱拍照的方方 的头像

    ,第一次看到贵站就被贵站的这种纸质化风给吸引住了,不禁停下来阅读了几篇文章,感受到了站长独到的见解与文笔,希望能与贵站友链。

    下面是我自己的小站信息

    1. ONO 的头像

      谢谢您的喜爱,这个博客没有“友情链接”模块,页面内的博客外链是我经常会阅读的博客。我会先拜读您的博客,我感兴趣的话会主动添加贵站,望知晓,感谢!

  28. for2ver 的头像
    for2ver


    才看到这个博客,不错,我会常来~

  29. Eltrac 的头像
    Eltrac

    好久不见!我注意到贵站博客集页面里的链接还是旧的,如果可以的话,请把 Isla 的链接改为 https://www.guhub.cn/

    同时,Isla 这个名字已经没有在使用了,可以改成 Eltrac’s

    打扰了,祝写作愉快

  30. 刑辩人在路上 的头像
    刑辩人在路上

    文笔很好,笔耕不辍,向您学习。
    希望有机会添加友链:
    站名:刑辩人在路上
    域名:https://xingbianren.cn
    图标:https://www.xingbianren.cn/zb_users/upload/2023/05/202305231684818664504571.png
    简介:80后刑辩律师的办案手记。专注无罪辩护。反抗者的灵魂从未远去。

    1. ONO 的头像

      已添加~非常佩服刑辩律师,我虽然是法学出身但没有从事法律,就是因为我有一天突然意识到我会同情施害人,感觉是个潘多拉的盒子。

      1. 刑辩人在路上 的头像

        因人而异,不过总体上说情绪损耗确实非常大。我常自我洗脑的理由是,没有比这个职业更利于近距离观察别人生活,乃至人生的途径了。就算不挣钱,好歹还能赚个素材不是。

  31.  的头像
    匿名

    博客名称:郝宇博客
    博客地址:http://liis.cc
    博客头像:http://liis.cc/hy.png
    博客说明:记录我的成长和青春
    希望互换友链,可以的话去我博客留言或邮件

  32. 住京华 的头像

    文字很有深度,真不错

  33. 风清 的头像

    七月了,来坐坐。

    1. ONO 的头像

      从年初开始就忙起来了,也没有好好打理过博客了~来都来了,吃点东西再走,我看看家里还剩什么——哦,还剩下上班的苦。

  34. Eacls 的头像

    老哥你的网站好像被墙了……河南移动无法直接打开

    1. ONO 的头像

      哈哈,正常,毕竟服务器在Wordpress的,而且我也经常说墙内不允许的思考。

  35. 懒羊羊 的头像

    好工整舒服的博客,进我收藏夹!

    1. ONO 的头像

      哈哈,工整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我一个喜欢用衬线字体的强迫症

  36. dificlut 的头像

    能透露一下主题吗,真的好好看

    1. ONO 的头像

      用的Wordpress主题库里的Pixl,细节是用CSS修改的。

  37. ishu 的头像

    能透露一下主题是什么嘛,好好看

  38. 土拨许 的头像
    土拨许

    新年快乐~琐事抛开,发财到来。

  39. 阿锋 的头像

    瑞兔呈祥过大年,新年快乐,事事顺利!

  40. Jeff 的头像

    没用过官方服务。如果主题可以修改,可以把头像替换镜像的代码放到主题下的functions.php里面。

    1. ONO 的头像

      就是不能修改,因为完全使用的是官方的服务,这些内部文件都是不允许修改的。主要是省心了,不怕被打自带CDN,而且服务也确实很贴心。所以一些功能不用就不用了。

      1. Jeff 的头像

        被限制反而少折腾,专注在内容输出上。

  41. Jeff 的头像

    头像都显示不了。

    1. ONO 的头像

      不好意思,因为之前博客被人DDoS了,所以现在搬回了Wordpress的服务器,直接购买的博客服务,所以头像使用的是Gravatar,墙内是没办法正常显示的。

      1. Jeff 的头像

        可以改成国内镜像。

        1. ONO 的头像

          哈哈哈,花钱买的服务买不起可以用插件的,所以现在只能这样了,等以后有钱了再买一个更高级的服务

  42. Kai 的头像

    有段时间没看,再来看,发现改版了。有阅读的感觉,不过还是有点怀念以前左右两半错动的设计XD

    1. ONO 的头像

      因为博客被别人DDoS爆破过,所以现在用回了Wordpress的服务器,很多以前定志华的功能(由于给不起钱)没有用了,哈哈哈。

  43.  的头像
    匿名

    路过 给博主IP+1

  44. Justin 的头像
    Justin

    Sorry,刚才不小心回复成私信了……

    现在这个主题色调更明亮,内容居中排版,看着更舒服~

    1. ONO 的头像

      正好帮我测试了一下私信功能是否能用~也是,我自己改成剧中之后,好像也顺眼很多,但是基本上一些细节努力地调整回过去的感觉了。主要是为了适读性。

      1. Justin 的头像
        Justin

        我发现评论回复邮件通知模版做得很棒!WordPress.com 在用户体验这部分确实不错~

  45. 欧阳桂花 的头像

    感觉你现在这个模板比之前那个还更好看一些(马化腾:不错.jpg)

    1. ONO 的头像

      好看的大部分原因是受限于给得起多少的服务费。

  46. ONO 的头像

    测试留言

    1. ONO 的头像

      回复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