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嘟文

更新一下置顶。
P1是正在玩,P2是已搁置,P3是已通关(近一年内),P4是已通关(所有游戏)。

置顶嘟文

建了一个嗼站的临时避难所discord频道,用于服务器炸了的时候有个地方聚一聚。
欢迎各位自由参加:
discord.gg/GsNBex3Rmp

刀剑这个IP真的很可惜,出的游戏都很烂。
之前看某个做刀剑VR游戏的UP主说过,曾经meta打算牵头,让他去日本跟万代谈刀剑IP的授权,那时的费用是2000万。
如果只是这个金额的话,其他大厂真的想去谈也能谈得下来的吧。
就没有人能做个真正好玩的刀剑JRPG吗……
VR这方面更是一点消息都没有,2016年IBM搞的那个线下刀剑VR体验会仿佛是一场梦一样,过了十年依然也只是一场梦……

只要玩过之前的游戏,对回荡新声就会变得无比宽容了。
以前的游戏比它烂得多得多了……

打虚空断章的时候就在想,这都能被粉丝广为称赞是刀剑游戏系列的佳作,只能说粉丝们的容忍度还是太高了。
我打了三十多小时,依然觉得这游戏十分垃圾。如果不是以艾因葛朗特为主要舞台的游戏实在太少,想玩根本没得选,那怎么说也轮不到这部。
基于无限瞬间的部分十分敷衍,说是76~100层,但每一层的主城就是一张图,再给几个选项让人去商店买东西和去野外。敷衍到了极致。
那种感觉就像是给了制作组100万,他们贪了99万做出了一部草草交差一样。战斗手感也约等于0,打起来就是完全没有打击感,只是在切空气。
虚空区我几乎没玩,因为它在设计上居然是给了个巨大的地图,然后在地图上点一个点,让人自己用双腿跑过去。
至于这中间到底有多少野外图,多少迷宫图,进去一张图后有多个出入口应该走哪个方向才能更接近我们的目的地,这些统统没说。
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是顶级折磨了。根本不知道怎么推进主线,因为我走不到剧情点。

顺便骂一下第一个野外图最难拿的宝箱。它难就难在它放在地图边缘,我往东西南北任一方向再走一步都有可能被判定成走出了任务地图,直接被传送走。
用共享电动车来举例就是一直在运营区边缘徘徊,多走一步它都给你车断电了。
我走得那叫一个如履薄冰,好不容易终于蹭到了宝箱旁边,依然还是会弹出这个警告。

虽然找到了一条强化自己的方法,但还是想嘴一句怪物等级随玩家等级提升而提升真是个坏文明。
不去考虑什么强化系统纯打剧情的话压根就感受不到自己变强。
要是当年的SAO也这么做那茅场晶彦就是纯畜生了。摆明了把玩家往死里整。

回荡新声刷到宝箱全收集+等级刷到15级上限+除了大剑以外的武器类型熟练度练到3级上限了。

大概有点明白这游戏玩的是什么了,玩家等级只提供一个加点作用。要练什么武器就往武器倾向的那个属性堆数值就是了。
比如斩首剑的属性点数加成是DEX B,那我就加点全加DEX,这样可以给它带来攻击力+181的加成。
给它喂其它武器也能升攻击力,能升几级取决于这个世界的探索度(cardinal等级),体验版最多升4级。斩首剑升4级可以从36攻击力升到96攻击力,基本上这个伤害出门打小怪就一刀一个了。
剩下的就是刷词条……不过目前没找到什么特别好的词条,就是堆堆攻击力。

还有就是初始衣服虽然好看,但是没有任何特殊效果,还是换掉比较好(这游戏以后能不能出个幻化啊)。

艾因葛朗特 回荡新声 

总觉得体验版的内容再往下玩也只能找找景点介绍和刷武器熟练度了。

显示全部对话

艾因葛朗特 回荡新声 

宝箱都开完了,那我玩什么 :cdko_aaaaa:

没事,我可以自适应。
只要想办法保证在游戏中一次都不死那就相当于玩了这个模式了(碎碎念)

豪华版的这个卖点把我看笑了。
花钱就可以提前享受死了就删档的体验。这就是赛博付费吃苦吗。

不过我之前还以为只要正式发售了从头开始玩就能选这个模式的,看了商店介绍才发现是需要通关一次才能开启(普通版的话)。

那沉浸感就少很多了啊。
刀剑神域要的就是游戏中死亡=现实中死亡的危机感嘛。

节奏天国的试玩版目前只有跳圈圈和飞盘拿了奖牌,还有三个可以刷 :cdko_playing:

一波三折。在日亚买了节奏天国下载版想去库里看看,点进去立刻就被日亚踢了出来,让我重输账号密码。输完说我账号异常被锁定,让我重新设定密码。设定完后它立马不认,一直说我输错,没办法我又改了一次密码。折腾了半天总算进去了,这次它说怀疑我被盗号,帮我把刚刚买的节奏天国取消订单了(我谢谢你哦)。
重新买后这下总算收到了购买成功的邮件。我估计发售日还得跟惯例延迟发码的日亚battle(

节奏天国的体验版好短啊,不够玩啊不够玩 :cdko_aaaaa:

《艾因葛朗特 回荡新声》还挺好玩的。打了六小时,地图的宝箱基本上清了一遍(除了最后开的那一小块区域,要特殊道具才能拿一些宝箱,我带的道具不够没能过去)。
如果这是一个全新的IP,我会骂它地图毫无设计又大又空,建模技术倒退十年,不仅剧情稀薄,开头的教程还让人坐了一小时的大牢。
但它是刀剑神域游戏系列的最新作,我就只会夸它跟以前比真是大有进步,简直太好玩啦!
这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抛开刀剑这个IP它跟别人比不了,但它如果跟同系列那些以往做得非常垃圾的游戏比,就会显得很好玩了,所谓矮子堆里拔高个,就是这么回事。

新创世纪 

在最后的最后还有令我吃惊的设计——原本王宫的地牢关着怪物,在新世界里,这里居然关的是原本世界的勇者。卫兵还在说这个人太好战了,可能是生错了时代吧。
还真是……

这种善恶逆转的大反转很轻描淡写地就当成一个小彩蛋安排了,更显得这部游戏很有料。因为除此之外它还有非常多的闪光点。

说起来听别人说这部跟塞尔达三角力量有点像,好像是仿的塞尔达?这下塞尔达系列要提上游玩日程了。

显示全部对话

新创世纪 

说起来昨晚打完了,大概十五个小时的流程,不过包含了很多水分,卡关太多了。

穿越回过去那里很惊艳,许多小细节都变成了伏笔回收了。比如一开始我们之所以要去学飞剑是因为过去拯救了王国的勇者会用飞剑,而那个人就是我们自己。
最后去了人类还未诞生的远古时期,怪物之母告诉我们怪物们都来自于另一个星球,是突然穿越过来的,回去的道路还被精神能源挡住了。我们打败被五感保护的精神能源后讲怪物送回了它们原本的世界,至此整个人类的历史都被改写了,怪物变得从未存在过。
游戏的最后是回到了主角生日前一天,我也听不懂动物的话了,但是带狗出门散步时有一群曾经的动物伙伴逐渐加入了队伍,可以看出在改变后的世界里它们依然还记得我。
整个故事都形成了闭环,不管是剧情还是玩法还是迷宫设计都非常好玩,唯一有点在意的是结局青梅竹马说她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说,等我回来再提了。
没有这一段的话本身游戏就完整了,会搞这一段可能是为续作铺垫吧(好像真有续作来着?)

显示全部对话

突然想起来之前刷到揭阳要办秘封展了,不过一宣没看懂这到底是什么活动,只知道有些游戏环节。

人毛 转嘟

新创世纪 

向日葵镇的王宫前还有一个小伙伴,他说自己不想努力了,问我能不能把银徽章让给他,不给他就开始撒泼骂人。
记得有一次骂得又好气又好笑,忘了是这次还是我拿到勇者之剑后了,骂了一整个对话框的“我讨厌你”,末了还补一句“怎么样?膈应到你了吧?你活该!”
这段把我看笑了。

显示全部对话
显示更早内容
Monado

Monado 是一个以任天堂为主、面向全平台游戏的、非营利性的中文向社区。在这里,你可以畅所欲言一切和游戏有关的东西,包括但不限于游戏日常、心得、感想、同人等;当然,吐槽自己的生活也完全没有问题。请在遵守所在国家或者地区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自由的使用。 镜像加速节点: monado.ren